官方热线:021-6190526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制样案例 > 铝合金焊接复合层测试

铝合金焊接复合层测试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 来源:

铝合金多层测量

制样公司:赋耘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制样姓名:章锦仁

电话:15990346569   

制样材质:铝合金焊接或者多层铝材

制样目的:多层铝合金测量厚度

如测量多层边缘铝合金边缘厚度建议冷镶嵌,作用是保护边缘磨抛过程中出现的倒角

一、样品图片(多层焊接 )

二、打磨:

赋耘金相磨抛机:手动磨抛,因样品形状不规格。转速:400转,顺时针  压力:20N左右

赋耘金相专用砂纸:样品表面如果粗糙用P240稍作表面平整处理,依次:800#  2500#  4000# ,带胶,增加其平整性。时间1-2min 打磨。

 

三、抛光:

粗抛 : 赋耘真丝绸/呢绒  配粗抛金刚石抛光液 ,抛光时间2-5min,粗划痕基本被清除,再进行下一步。

精抛: 赋耘阻尼布 配进口0.05微米精密抛光液 ,时间2-5min , 直到镜面。冲洗:打磨完每一道需要用清水冲洗,抛光完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再用酒精进行清洗。

 

四、腐蚀:铝合金腐蚀,以便观察焊接镀层。图片如下:

 

备注:客户磨抛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