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热线:021-6190526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知识点 > 金相砂纸和普通砂纸的区别

金相砂纸和普通砂纸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量: 来源:

金相砂纸和普通砂纸的区别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砂纸的组成,砂纸组成是由:研磨砂粒、底基、背胶三部分组成。

砂粒有碳化硅、氧化铝、金刚石。碳化硅的颗粒锋利,砂纸磨削力强,氧化铝颗粒硬度高,砂纸更耐用,金刚石砂纸又锋利又耐用,但是造价高。赋耘出品的砂纸包含三种砂粒来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

金刚石砂纸


砂纸的底基通常有牛皮纸和乳胶纸,普通砂纸的底基都是用牛皮纸。牛皮纸不耐水,适合木工等粗磨,乳胶纸耐水,常用于要求高的精密打磨。赋耘出品的乳胶纸砂纸的乳胶含量高于市场15%,成本造价高,但是得益于高乳胶含量使得砂纸的耐用度提高了50%,让性价比的体现一览无余。


砂纸背胶有普通黏胶和不干胶,金相专用砂纸由于用于精密研磨机,所以适合用不干胶。赋耘的不干胶选用3M胶,成本高。但是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明显感觉撕取方便,不容易粘胶,最重要就是保护研磨机磨盘表面,隐形的节省成本开支

 

砂纸的工艺:静电植砂、重力植砂

重力植砂就是将砂粒直接倒在有粘合剂的基体上,砂粒自由落体,所有有点大头朝上,有的尖头朝上,制作出来的砂纸并不均匀,且牢固度不稳定

静电植砂就是在静电室里面给适当的电流和电压行程电场,电场吸力作用形状各异的砂粒重心,使之统一的大头朝里尖头朝外,粘黏的更加牢固更加均匀,也比重力植砂的砂纸更锋利。所以赋耘出厂的金相专用砂纸以静电植砂工艺为主。

 

常见的砂纸种类主要是干磨砂纸、水磨砂纸和海绵砂纸,干磨砂纸就是直接可以打磨的砂纸,打磨效率高造价便宜,主要适用于家具寄出的粗磨,但是打磨时粉尘大不利于健康,而水磨砂纸就能克服这个问题,他可以沾水打磨降解粉尘,水砂纸的粒度比较细适用于五金和汽车配件的打磨,造价比干磨砂纸高。金相专用砂纸属于干湿两用砂纸,粒度跨80#-4000#,能满足客户所有的研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