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热线:021-6190526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产品升级动态 > 金相抛光布如何选择

金相抛光布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量: 来源:

金相制样抛光过程中离不开金相抛光布,很大程度上制样的好坏取决于抛光布的选择,抛光布的种类多种多样,质量也层次不齐。所以无论粗抛、中抛、或者是精抛如果正确选择一款合适的抛光布也是金相制样过程中的一门小学问。接下来就有赋耘带大家了解一下抛光布种类、性能从而知道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金相抛光布。

赋耘抛光布优点: 1、进口背基,平整度好,材质加厚型   2、无背胶残留  3、采用进口技术裁剪,平整度高,干净无污染 4、可以根据客户材料推荐选型5、大小可以加工定制

抛光布使用注意事项:1、使用前,磨抛盘的盘面清理干净,选取合适直径大小抛光布撕下背胶面再粘贴上去  2、使用前将对应材料的抛光织物用清水湿透,避免摩擦发热,再配合对应磨料使用。3、建议用防粘盘和磁性盘转换配套使用3、使用完后及时用水清洁并分类放置专用置物架防止被污染。

一、 我们需要知道抛光布的组成:布料、隔水层、背胶。赋耘建议首选带背胶的抛光布,不仅让抛光布使用寿命增加,平整度上也是大大改善。

二、 抛光布的种类:帆布、呢布、尼龙(粗抛),植绒、丝绒(中抛),丝绸、醋酸布(细抛),阻尼布、高分子合成布(精抛)。

三、 抛光布的作用:布料的纤维组织能嵌存抛光颗粒,且能阻止微粉因离心力而失散;织物显微与磨面间的摩擦也能使磨面更加光亮。因此要求抛光布需要满足以下特点

1、织物纤维柔软,牢固耐磨,不得夹杂硬而粗的纤维。不同程度的抛光应该选择粗细对应的抛光布,不能让抛光布造成额外的划痕。

2、要保持住微粉的能力高,这样子抛光布耐用,也不会造成抛光液的浪费。

3、抛光布不能和样品或者抛光液起化学反应从而造成样品表面的污染,改变了金相组织的观测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