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热线:021-6190526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产品升级动态 > 切片镶嵌的冷镶嵌料如何选择

切片镶嵌的冷镶嵌料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量: 来源:
冷镶嵌如何选择

一、为什么需要使用冷镶嵌树脂包埋?

切片分析的样品大多不规则,尺寸也比较小,不容易拿着打磨所需金相镶嵌,镶嵌其实就是在固定的模腔内把切割样品用液态树脂填埋包覆,液态树脂固化后脱模,就形成标准外形的镶嵌样品。以达到减少热镶嵌的压力和高温破坏样品结构。

二、为什么需要冷镶嵌?

很多切片分析的样品对于温度比价敏感,还有减少压力破坏,所以选择冷镶是比较好的选择。

三、冷镶嵌为什么分不同种类

随着切片分析越来越普及,冷镶嵌包埋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样品不同种类,不同性能所需要的冷镶嵌的要求也各有不同,赋耘就为市面上常用的样品定做了以下5款冷镶嵌树脂。当然如果有特殊需求,赋耘也能按照客户要求来定制树脂的性能来满足不同需求。

1、冷镶嵌王

颜色:透明

固化时间:10-15分钟

特点:亚克力系、高硬度,高透明度,压克力树脂通常用于快速固化,或需要大量样品制备的要求。

应用领域:高透明度,良好的流动性和渗透性特别适用于PCB和其他电子元件。特别适合有快速制样要求的样品镶嵌。

 

2、快速环氧王

颜色:透明黄

固化时间:25-40分钟

特点:环氧树脂类、快速固化,有较好流动性,提供更好的化学特性,粘附性,低收缩率及高透明度,有较好的边缘分辨率。

应用领域:主要用于金属样品的无缝镶嵌,如铸铁、钢、铜、铜合金、铝及铝合金、镍基合金、钛及钛合金、硬质合金,特别适合有快速制样要求的样品镶嵌。


3、低粘度环氧王

颜色:高透明

固化时间:3-4小时

特点:环氧树脂类、低收缩、低粘度高渗透,无气味、环保。

应用领域:主要应用于多孔、微孔、多层结构的金属样品的无缝镶嵌。如铸铁、钢、铜、铜合金、铝及铝合金、镍基合金、钛及钛合金、硬质合金,热喷涂、金属镀层等等。


4、低发热环氧王

颜色:透明蓝

固化时间:20-24小时

特点:环氧树脂类、低收缩、低发热,无臭味、极佳的流动性。

应用领域:低于90度的聚合温度所以常用于热敏压敏的材料行业,如半导体、微电子、医学、光电行业、微尺寸器件。


5、水晶王

颜色:高透明

固化时间:20-30分钟

特点:聚酯树脂、高效固化、超高透明度、满足快速检验要求,具有良好的打磨抛光性能。

应用领域:必要要有透明清澈的镶嵌效果,样品有需要快速镶嵌要求。


备注:如需要透明更高,减少气泡,可以使用真空镶嵌机或者压力锅,图片如下:

真空镶嵌机图一:

压力锅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