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热线:021-6190526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知识点 > 锻造内裂-金相制样法

锻造内裂-金相制样法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来源:

锻造内裂一

20CrMnMo锻件探伤不合格,作高低倍检验发现内裂。

这两张照片在同一纵向磨面上拍摄,有严重的铸态组织保留现象,内部裂纹与变形流线或平行(图1.8-1)、或交错(图1.8-2),由此认定锻造加热不足或变形不当是引起内裂的主因。

锻造内裂二

合结钢锻件内裂,纵向高倍检验发现内部裂纹处的晶粒和组织有冷作变形现象。由此认为锻造温度过低是引起这种内裂的原因。

最典型的是1.9-1图中三片叠在一起的铁素体(S注:S用红圈圈出),这说明变形温度已处于Ar3与Ar1之间(奥氏体+铁素体的两相区)了。


以上会用到金相制样产品如下:

一、赋耘金相试样切割机FY-QG-65 对样品金相切割,按照样品要求横向或者纵向切割一小块下来,便于镶嵌。

二、金相试样打磨:

赋耘耗材金相专用砂纸:直径230mm不带胶 600# 1200#  2500#   


三、金相试样抛光:

赋耘耗材金相抛光织物:直径230mm带胶丝绒/绸布

赋耘耗材金刚石喷雾抛光剂:1/3微米

赋耘机器:手动无极调速磨抛机

压力:以固定为准,中性压力稳定,不用施加太大压力。

时间:2-5分钟为准,细小砂纸的划痕要几乎清除掉。

转速:200

磨盘方向:顺时针

抛光过程中:抛光布需要提前浸湿,抛光液倒在中心位置,另外涂点洗手液增加其润滑性。

抛光程度:有点亮,无划痕,可以进行下一步。


抛光过程中:抛光布需要提前浸湿,抛光液倒在中心位置,另外涂点洗手液增加其润滑性。

抛光程度:亮度很大效果达到。

四、腐蚀观察:

赋耘金相显微镜(放大倍数:50X,100X,200X,500X,1000X


用到腐蚀试剂如下: